close

最近,被瑣事打擾到煩,想出去走走。但是,又不想在外過夜,因此鄰近的港澳是最佳的選擇囉~但說穿了,還不是只想是澳門玩玩呢?

起個大早,前往桃園機場。8點的飛機,6點40就到機場了。到了澳門航空的商務艙櫃台,地勤人員迅速的完成報到手續,也貼心的跟我說因為商務艙較空,所以旁邊沒人。好心情就這樣開始囉~~

但是,一到了安檢,哇~密密麻麻的人潮,結果在安檢過程就花了半個小時,於是到了華航貴賓室的時間就要登機了。但是,怎麼可以沒吃早餐呢?於是請華航聯絡澳門航空,改成上午9點20的飛機。而我,則在華航貴賓室享用早餐。(先用了蛋、培根、可頌、擔仔麵,後來他們知道我喜歡吃薯條,又送來一大盤,再加上飲料、蛋糕~~這...實在是太犯規了)

到了登機時間,在華航地勤的帶領下,前往B2號門登機。在那裡也碰到了網友喔~~

好久沒踏上澳門航空的班機了。嗯~果真帶點中國的色彩,只是服務還是挺不錯的。本航段以A321執飛,供應早餐,我選擇豬肉麵。那片大白菜下面有秘密喔~藏著一個燒賣和一個珍珠丸。

特別提一下,徐乃麟在飛機上!他就坐跟我同排,隔走道,我竟然未認出。直到在澳門機場,他脫下墨鏡才發現!

到了澳門,當然就是玩囉!因為時間不多,玩玩拉霸而已。這次運氣真好,小賺。只是本來賺更多,後來忘記了 "贏就要收手" 的原則,結果只有小賺。蠻好奇的是如果我有插會員卡累積,都贏不到大獎,沒用會員卡反而常贏大獎,真是奇怪~~

下午,搭3點15分的船,從澳門外港碼頭到香港國際機場。因為回程是華航,故可以在澳門碼頭就拿到登機證囉~~只是發現,原本17:35的班機,延到18:20,趕快打電話到華航,請他們看看有無替代方案。

從澳門到香港機場,我買的是豪華位。他們非常貼心的是每一排只坐一組人,像我那排有四個座位,只坐我一個而已。

豪華位是有供餐的。這次的是麵包 + 海鮮沙拉,外附一包ORIO餅乾和一盒水。麵刀跟沙拉加在一起吃,感覺很不錯喔~~

還記得以前搭這段航程只要55~60分鐘,因為香港機場擴建跑道的關係,現在航程改為70分鐘。但是,昨天整整搭了90分鐘!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慢速航行,著實令人著急!在船上可以看到飛機降落喔~~照片中是一架國泰B747要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~~

到了香港機場海天碼頭後,華航地勤來接我,告知我可以選擇國泰或香港航空 (因為CI916再度延到18:45起飛),於是我選擇國泰航空。很幸運在最後一刻拿到商務艙機位,很幸運的是在第一排靠窗,更幸運的是整個商務艙只有我旁邊是空的~~ (原本說訂位客滿,旁邊一定會有人的)

香港飛台北是用A330執飛,座位蠻舒適的。上機後的迎賓飲料,當然選擇國泰特調囉~~這次的特調喝起來甜中帶點酸,感覺很棒呢!(這一杯已經被我喝了一口) 

 

 

旁邊停的是港龍航空,來張特寫吧~

這個航段供應的是晚餐,我選擇的是洋蔥肉排飯。即使在短程線,國泰仍是先上水果+麵包+甜點,再上主餐。而且主餐的飯和菜是分開的,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。可惜這次的飯有點熱太久,少部份是硬的。

用完餐,來杯蘋果汁。

經過了1小時20分的飛行,終於回到桃園機場。感謝華航協助簽轉,因為原訂華航航班在我到台北後一個半小時才抵達。港澳小旅行,圓滿成功!

arrow
arrow

    首航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